多喝热水不怕烫

土匪窝里有什么(一)


小甜饼干 争取三章完结 

韩冰x孙捷闻


1.

“醒儿啊,听说嘉城首富王氏家小女儿正是婚嫁的好年纪,不如你去做了那赘婿吧。”

清晨苏家,

苏老爷又开始了对苏家唯一的儿子苏醒的谆谆教诲。

“爹啊,我们家在长安怎么也排得进前三,你至于这么急着把儿子卖了吗?”

长安苏家世代经商,虽说不是皇亲国戚,权倾朝野,但苏醒,从小到大也是锦衣玉食的小少爷被周围人宠大的。

“醒儿,还小。”阿荷在一旁于心不忍。

另一旁吃饭吃得乐呵的陆虎,正好吃饱了撑的,插了句嘴。

“小少爷也不小了,都二十三了。”


2.

半个时辰后,苏醒站在紧闭的苏家大门外,顶着头上的炎炎烈日,看天看地看远处的花花草草,就是不看陆虎。

陆虎一个人背着自己和苏醒两个人的行李,更是一身狼狈、满脸痛苦,唱道,“瞧我这张嘴啊!”

看来这次老苏是铁了心让自己出去找个富婆了,苏醒一边思考自己要不要屈服于这世间的险恶,出卖自己高贵的灵魂、美丽的脸蛋、诱人的身体,去换取那肮脏的金灿灿、沉甸甸的金子。

一边抬手抓住了陆虎,陆虎赶忙顺手扶过去。

“虎子,扶稳点。”

“少爷,你这是咋了,头晕?”陆虎看着一直仰着头的苏醒,感觉自家少爷不太对劲。

“不,我要迈出成为全天下牙口最好,最会吃软饭的男人这重要的一步了。”苏醒一边说,一边大踏一步就要往马路中间走。

“让开!”远处传来马蹄声夹杂着男人的斥责声,苏醒偏头只看见一个高头大马横冲直撞地冲着自己过来,旁边的陆虎吓了一跳,想推开苏醒却来不及。

电光火石间,苏醒已经被另一个从天而降的男人反手抱在怀里,远离了马群。

苏醒偏头看见那人轮廓分明的侧脸,只闻到一股幽幽的冷香,要是往常苏醒一定要跳起来嘲笑一个大男人身上怎么还带女人香的,但是在这个人身上却很合适。

男人也发现苏醒在看他,转过头对上苏醒的眼睛,苏醒只觉得那人的眼神像夜里竹林的月光里淬出来的,是冷的但是又带着清香。

他怂得马上低下头,不敢和男人对视。

“没受伤吧?”声音也好听,苏醒只觉得自己脑海里有些烟花在一朵朵炸开,

这种老套的英雄救美,自己不会就这么,弯了吧?

“没有没有。”苏醒依旧低着头不看男人,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。

“那就好。”他听到男人一声轻笑,直接放开了自己,苏醒忽然觉得自己心里似乎随着腰间散去的力道一起空了一块。

“将军,您的马。”

已经有人把男人的马牵过来了,苏醒看着男人的背影,想象着刚才那人是怎样从马上直接飞身下来救自己的。

“回去领罚。”那人对着差点伤到苏醒的人沉声训斥了一句,抬手拽了一下缰绳转身走了。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!”苏醒这才后知后觉,在后面跟着跑了两步,想追过去。

前面的人却并没有回头,只留下一个背影越走越远。


3.

“少爷,你没事吧。”陆虎这才终于有机会凑到苏醒身边去,看见苏醒痴痴地看着将军离去的背影。

“好帅啊。”

“是挺帅的。”陆虎点头附和。

“你看到他刚才为了我,重罚他属下了吗?为了我,为了我。”苏醒转头看向陆虎求证,眼睛里像坠了星星,忽闪忽闪地把陆虎闪地头晕,没管住嘴又说了今天第二句错话。

“那不是因为差点伤到老百姓吗?”

“谁是老百姓?”

“你啊。”

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。”苏醒堵着耳朵,直接跑了出去。

“少爷,少爷,你慢点跑,我这大包小裹的,你一个包都不给我拎,你慢点!”



4.

陈楚生,陈家二公子,风度翩翩、少年将军功勋无数,当今圣上眼里的大红人。

这种盛名在外的人,苏醒只要稍微一打听,就有一群市场大妈围着他给他讲故事,楚公子和各种花魁、才女、俏佳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。

苏醒好不容易从大妈们的故事会里走出来,气呼呼地拉着在茶摊吃得正香的陆虎,转身就走。

“走,虎子,我苏世杰决定,成就一番事业给那个老头看看!”

“谁是苏世杰?”

“我刚给自己起的艺名。”

“你要干嘛?”

“我要加入陈家军!”


5.

夜晚,陆虎看着山寨外插着铁板的木质大门,觉得今天过得可真是跌宕起伏、丰富多彩。

“少爷,这就是你说的一番事业吗?”

这就落草为寇了?

苏醒也觉得脸上面子有点过不去,梗着脖子不肯看陆虎。

他有什么办法,这不是正规军不要他们吗?


6.

他们倒是一路找到那个陈楚生驻扎的军营了,还没开口就被守卫给轰走了。

让他们两个黄毛小儿滚一边玩泥巴去,不要在军营重地瞎晃悠。

苏醒气呼呼地说,“他们是来投奔陈将军,来参军的!”

守卫看了一眼乐得差点喘不过来气,“就你,长得漂亮得跟个女娃娃似的来参什么军,比我见过的隔壁老李家取得那个村里最漂亮的媳妇儿还漂亮十倍哩,走走走,别在这捣乱。”

苏醒很生气,但是守卫说的也没毛病,像他这种长得好看的人,就是经常因为长相而被人忽视掉他的实力。

苏醒眨巴着大眼睛,可怜巴巴地看着守卫大哥,

“守卫大哥,你去帮个忙和陈将军通报一声好不好?就说他今天上午在苏家街口救下的那个人来找他。”

没人能拒绝撒娇的苏醒,守卫大哥大手一挥说,“小娃儿,你等着。”

转身就去通报了。


苏醒在那美滋滋地想着两人的重逢,半日不见已经开始想念那个人了。

“将军说不认识你,让你赶快离开,军营不是你玩闹的地方。”

守卫大哥回来,脸上带着点于心不忍,但还是勤勤恳恳地转达了将军的原话。

渣男。

负心汉。

苏醒心碎了。

苏醒已黑化,决定落草为寇。


7.

敲了半天土匪窝,终于有人开了门。

来人脑袋跟刚被火药轰过似的,头发整个炸起来,叼着跟狗尾巴草,痞里痞气。

一看就是个快乐的土匪。

苏醒摸了摸自己的眼罩和假胡子,在心里夸了一遍自己的冰雪聪明,幸亏他拉着虎子来之前还去搞了身装备来了个变装,不然自己这么漂亮的脸蛋儿怎么做一个好土匪。

“干什么的?”姚政问。

“入伙的。”苏醒掐着一边不情不愿的陆虎的胳膊,在虎子的呜嗷乱叫声中硬是把人拉过来。

“这位小兄弟好像不是很情愿?”

“他太兴奋了,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个土匪。”苏醒转头瞪了陆虎一眼,陆虎委屈地闭紧了嘴。

“跟我来吧。”


8.

土匪窝里有什么?

一群土匪。

坐在大厅最里面的人,斜歪在椅子上,另一只脚踩在一边的桌子上,眯着眼睛打量着苏醒和陆虎。

这个人看起来最不像好人,指定就是大哥了,苏醒默默地想。

“王大当家的,这俩人说要入伙。”姚政拍了拍苏醒,给苏醒拍得差点一个趔趄。

“你说说你凭什么入伙啊。”王铮亮继续眯着眼睛,好像从没睁开过。

“我,孙捷闻。”苏醒清了清嗓子,朗声道,“拐卖妇女,赏银1500两!”

陆虎凑过去和苏醒咬耳朵,

“少爷,你下午不是还叫,苏世杰吗?”

“你管我呢?”

一天艺名——苏世杰,就这么殉了。

“那你呢!”王铮亮又看向陆虎。

“啊!我,啊,那个,”陆虎听见叫自己手忙脚乱抓耳挠腮地接到,“陆钉钉,打劫大姐,赏银1600两!”

王铮亮眉头几乎拧成麻花,但是还是强忍下没说什么,只是转头看了看一旁一身蓝衣抱着剑一直沉默不说话的人。

那人轻轻摇了摇头,王铮亮领会了他的意思。

“那给你俩安排个住宿先下去吧。”



9.

姚政刚把那两人领到房间带上门,就看到后面跟过来的人,

“将——,”姚政赶忙给了自己一个嘴巴,改口道,“老韩,你怎么来了。”

那人只是挥了挥手,姚政就赶忙遛了。

房间里的两个新来乍到的土匪还在吵架,

“虎子,你怎么敢比我还贵100两!”

“我不说高点,万一土匪头子看不上我怎么办?我不能把少爷你一个留在这里!”

“你这是恶意抬价,通货膨胀!”

“少爷,我可是打劫,要贵点怎么了。”

推门的声音,打断了屋内两个人的争论。

“是谁?诶呦诶呦!”陆虎对着来人打了一套标准的王八拳,撞上了椅子腿,痛得抱着腿在一边蹦。

苏醒见指望不上陆虎,眼疾手快上前一步,刚刚从菜市场买来的小匕首就派上了用场。

他用匕首一把抵上来人的脖子,问道,

“你是谁?”

“韩冰。”

对方过于配合,让苏醒一下子梗住不知道该接什么,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学着话本里看到的恶人台词,恐吓道,

“你刚才什么都没听到对吧,不然我的刀可是已经喝过太多人血了。”

韩冰看向苏醒,轻轻点了点头,嘴角竟扬起了点笑意。

“好,我不说出去。”

“哼,算你识相,以后你就是我韩小弟了,孙大哥我罩着你。”苏醒嘴硬地说了点场面话,却像被烫了一样,撤开了手,对面的人很奇怪明明眼睛像口古井没有波澜,却搅得他心很乱。和那个姓陈的负心汉很像,但是这人看胡子都能给那个小将军当爹了。

韩冰突然伸手抚上了苏醒的脸,苏醒下意识想往后退,却被那人用另一只手揽住脖子搂了回来。韩冰的手指修长,从骨子里带着点优雅,浑身没有一点匪气,比起山沟沟里的土匪更像宫廷里最矜贵的乐师,他细细地将苏醒唇边开胶的胡子压好,

“你的胡子掉了,孙捷闻。”


10.

“将军,那两个人怎么处理?”王铮亮看陈楚生回来,也没起身,靠在椅子上继续用热毛巾敷眼睛,装了一天坏人,眼睛眯得他眼皮抽筋。

陈楚生向来不在乎什么等级观念,也不介意,和王铮亮聊了起来。

“不用管他们。”

王铮亮当然知道那两个笨蛋不是坏人,本来想把人赶出去得了,但是将军似乎想将两个人留下来。

“留着干嘛?”这才是王铮亮今天最大的疑问。

本来得到线报说有敌国奸细和这里的土匪勾结,他们昨天夜里刚端了土匪窝,今天假意回军营做了个障眼法,其实精锐部队都来卧底扮演土匪,想来个守株待兔。

土匪窝里有什么?

都是朝廷正规军。

现在混进来两个傻子,好像事情在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。

陈楚生只是继续面无表情地看着王铮亮,盯得王铮亮有点发毛,他也没摸清自家将军现在到底在想什么?

难道是又有什么妙计?

就听陈楚生幽幽开了口,声音里带了点愉悦,

“养肥了,做小炒肉。”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0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